預苦期︱讓我們停下腳步

今年預苦期從 3 月 02 日(聖灰日)開始,至 4 月 16 日復活主日前一日,適逢政府最新的抗疫政策,「宗教場所」將會繼續「關閉」至4月20日,這意味著教會將不能在今年於堂址舉辦「受難節崇拜」和「復活節主日崇拜」,整個「預苦期」教會堂址都會「關閉」。不過,堂址縱然「關閉」,但這並不礙我們繼續預備自己跟隨基督受苦。

在這40天期間,教會以Trevor Hudson的 Pauses for Lent: 40 Words for 40 Days為本,為弟兄姊妹預備了40篇默想,自3月2日起將連續40天以文字和短片(每段約5分鐘)的形式內部發佈,我在此誠意邀請您為此作以下預備:

  1. 在預苦期期間,每天「停下腳步」。您可自行決定什麼時間和地點最適合您,能夠讓您以放鬆與不被打擾的狀態,收聽視頻或閱覽網站短文。您可在早上起床後、工作時、或午休時「停下腳步」,以助您在忙碌的生活刻劃出空間聆聽上主的話。
  2. Hudson在書中為預苦期提供了 40 個主要思想的字。每一天,我們會專注於一個字,設有默想,配有經文和簡短反思。在「停下腳步」時,讓自己朗讀經文數遍,閱讀簡短的默想,或聆聽5分鐘的短片,然後花時間想想上主通過每天一字想要對你說的話。
  3. 此外,我希望您不是獨自看完本書。預苦期這「時間禮物」是個人的,但卻不是私人的,基督更願意我們與弟兄姊妹一同分享本書。因此,我們鼓勵您邀請倆三人與他們分享您在四十天大齋期之旅所得到的,也許每週一次線上見面,分享上主如何通過每天一字對你說話。
  4. 最後,在40天的預苦期裡,我們預備了兩次線上分享聚會,一起分享今年預苦期上主所賦予我們的生命禮物。

我在此誠意邀請您,在預苦期期間與被「關閉」的教會一同「停下腳步」,朗讀經文、閱讀簡短的文字分享,然後花時間想想上主通過每天一字想要對你說的話。

預苦期,讓我們一同回應基督的呼召,在混亂的日常和黑暗的世代跟隨祂的腳蹤。

 

#2022年預苦期默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