讀經,讓自己被上主移植

「他像一棵樹,栽在溪水旁」(詩一3a,新譯本),熟悉的詩句,熟悉的圖畫,卻原來詩句中的動詞「栽」並非我們一般所理解的栽種,而是含有「移植」之意;原文裡「栽植」是一個被動語態分詞,更道出背後的移植者是上主,是上主使一個晝夜思想祂話語的人栽在溪水旁。上主的話固然是滋養生命、甦醒人心的溪水,可是人之能夠汲取這生命之源卻非因己力,乃是上主完全的恩典,將我們這一棵棵笨重愚頑的樹「移植」到溪水旁,接上祂的豐盛,茁壯成長。

讀經,原來是讓自己在上主的「移植工程」裡有份,讓已然枯乾無果的生命,重新「接上」祂源源不絕的豐盛,「屆時結果,其葉不槁」(詩一3b,文理本)。讀經,從來不是為左滿足年度目標,而是容讓自己再次被上主移植,在上主的話語上扎根,在與主的關係上進深。

弟兄姊妹,你與上主失聯多久了?

2021年,聖恩一直思想如何在教會鼓勵弟兄姊妹讀經,她更是身體力行,每天定時在WhatsApp和Signal群組分享材料。在我入職之初,聖恩就找來讀經會出版的《每日讀經釋義》供我參考,與我分享來年如何推動讀經,她的認真和對弟兄姊妹讀經生活的關心感染了我。在同工執事一周的試讀後,我們更邀請了部分弟兄姊妹參與試讀,得到不錯的反饋。因此,我們便決定在來年使用《每日讀經釋義》作為讀經輔材,幫助弟兄姊妹持續在上主的話語上扎根。

啟德家的弟兄姊妹,2022年,讓我們一起重新「接上」祂源源不絕的豐盛,願我們都像那一棵樹,栽在溪水旁。

《釋義》內容介紹
《釋義》APP介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