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下仍能送上愛、祝福及關懐

「世事不似預期,把握機會」是我這兩年很深的感受,兩年疫情打垮了很多的教會安排,上年年中疫情開始穩定,教會恢復實體,紅土區一班教牧就立即籌備聖誕探訪活動,啟德家自然也參與其中。今次活動是探訪自己堂會的福音對象,當大圍安排好一切,就到教會呼籲弟兄姊妹參與及配對探訪對象。起初我預估只有6至8人參與探訪,但神卻已豐足的預備來回應我的小信,參與的弟兄妹比我預估多了一倍,有16位,雖然有3位因身體不適及其他原因未能參與,但這十多位弟兄姊妹成為我積極安排探訪的動力。在邀約英語遊樂園的探訪家庭時,每打一個電話前我都禱告,求神預備,感謝主,打出的電話有八成都立刻應允,最終有14個家庭可作配對探訪,從探訪成員到探訪對象,全是神的預備和恩典。

上週舉行的探訪分享會,雖因疫情臨時改為網上進行,但弟兄姊妹的分享更讓我感動,與學生或家長素未謀面的他們,第一次見面卻可與對象分享得很深入,可見這些探訪對象來港後有多需要關心。這些家庭來港住的大都是「劏房」,我探的那兩家就要上四層及八層樓,對我來說是很辛苦的。為著子女有好的教育,特別在英語方面,這些父母犧牲了國內兩、三層的樓房,安舒的生活,來到香港一家幾口蝸居在不到百呎的單位裡,生活這麼艱難,每天買東西上上落落,甚至有家庭為了省回送貨費就自己抬石油氣上樓。

感恩,他們對教會有好感,他們對信仰不抗拒,甚至有對象決志信耶穌,這是何等大的恩典。「務要傳道;無論時機是否適合,都要常作準備;要以多方的忍耐和教訓責備人、警戒人、勸勉人。」(提後4:2)

盼望我們在主裡「把握機會」,讓神的愛不停的傳到未信者當中。隨了學生家庭外,還有我們的家人,朋友,求主預備,藉著新年能作關心、探訪,不受疫情影響。願一切榮耀都歸給神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