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二日︱歸向

你們要撕裂你們的心腸,
不要撕裂你們的衣服。
並要歸向耶和華你們的 神,
因爲他有恩典有憐憫。
—珥二13—

歸向,意味著我們有真正的歸宿,我們有一個真正的家,然而,隨意日子一天一天的過,我們的生命與這個家卻漸離漸遠。我們忘記自己是神所鍾愛的,我們屈服於金錢、性和權力的慾望,我們想操控一切,我們忘記我們其實不是神,我們為著自己的事疲於奔命,忽略了上帝的呼喊

在預苦期期間,上帝呼喚我們回家,使我們重新記起自己的真正身份,重新讓祂做回生命的主人。當那位被釘的在十字架上的愛子,完全彰顯上帝無窮盡的愛,祂的呼喚再次深觸我們的心。

在預苦期期間,我們聽到這個好消息:上帝是那麼熱切地愛我們。祂希望我們歸向祂。預苦期,邀請我們再次向祂敞開心扉,接受這份愛。無論我們離家有多遠,我們都可以再次歸向祂,回到祂身邊。因為衪有恩典、有憐憫,更重要的,是祂一直盼望我們歸回。


每日操練

默想「歸向」這個詞語,並祈求聖靈讓我們能更輕易察覺上帝的愛。來自陌生人的微笑,日落的美景,今天的默想音頻和一次散步時帶來的樂趣,都是上帝表達祂愛的途徑。在今天晚上睡覺前,花少許時間回想上帝愛的禮物,細味,感恩。

 

#2022年預苦期默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