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六日︱愛

我們愛人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,
總要在行動和真誠上表現出來。
—約壹三18—

我們時常把愛想像成一種感覺。如果愛是一種感覺,那我們更在意的是如何被愛(be loved),而不是如何去愛(to love)。若我們只懂等待這份感覺來到,也許我們永遠不會明白真正的愛。但若我們把愛付諸行動,愛的感覺便自然隨之而來。

表達愛不用敲鑼打鼓。我們可以在能力範圍內一小步、一小步地實踐愛,例如給對方一個微笑一個握手一個擁抱一記電話一聲慰問一次會面。這些都是簡單表達愛的方法。盧雲(Henri J.M. Nouwen)曾說:「每一小步都是一枝蠟燭,燃亮黑暗。」

預苦期期間,我們可以一起操練如何去愛。上帝毫無保留地愛我們,不是要我們把這份愛收藏起來,乃是要我們學習把這份愛傳遞給身邊的人。

 


每日操練

疫情期間,不能實體相見,該如何實踐愛?一個微笑,一聲問好,一條短信,一段語音禱告,一次視象分享,今天就讓我們學習一步一步地愛。讓我們從最親的親人、鄰里、或每天與你接觸的人開始,練習如何去愛。

愛的行動是一枝蠟燭,微弱,但溫暖。

 

#2022年預苦期默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