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七日︱光

耶穌又對眾人說:
“我是世界的光
跟從我的,必定不在黑暗裡走,
卻要得著生命的光。”
—約八12—

黑暗不僅在我們四周,也在我們裡面。我們經歷不同的黑暗:因痛楚和苦難而來的黑暗,因孤獨和哀傷而來的黑暗,因邪惡和罪而來的黑暗。還有,因死亡而來的黑暗。被黑暗籠罩,無疑會讓人感到窒息、困惑、艱難和痛苦。

基督是光,進入被黑暗籠罩的世界。祂一生所到之處、所行之事,回響並應驗了先知以賽亞的預言:「在黑暗中行走的百姓,看見了大光。」(賽 9:2)。直至現在,基督的光仍然光照著我們。

當我們跟隨基督,祂的光便穿透了黑暗。祂以光照亮了我們的生命,救我們脫離黑暗的力量,並使我們有能力活得更豐盛和更自由,讓我們真真正正在這黑暗的世界成為光明之子。

 


每日操練

在工作地方或家中某個角落點一根蠟燭,以此提醒自己「祂是世界的光,光來了,是要照亮生命,得著生命」。問自己:我生命中還有哪個黑暗的角落?將這些黑暗之處帶到永活的基督面前,讓基督那永不被黑暗所滅的光照進去。

 

#2022年預苦期默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