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九日︱祈求

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;
尋找,就尋見;
叩門,就給你們開門。
—太七7—

耶穌說:「你們祈求,就給你們」。這句話教導我們如何親近別人和如何親近神。魏樂德(Dallas Willard)曾說:「祈求蒙垂聽是一種充滿喜樂和愛的生活方式。若能在一段關係中看到這兩樣會是何等的美麗」。

祈求我們所需要的並不代表我們可以得著所祈求的。但是,在祈求的過程中,我們學習謙卑,發現我們需要幫助,需要互相倚靠,也與此同時給神和別人去介入我們的生活,表達對我們的關心。這使我們與人與神的關係更真實,更親密。

對於某些人來說,祈求可能很困難。小時候的我們最懂得祈求,但隨著我們長大,我們傾向隱藏自己的真正需要,想外表看起來堅強理智,能夠滿足自己,不願意示弱,所以我們不再去求,忘記了祈求的生活方式。其實,祈求並不是示弱,而是意識到自己是群體中的一份子。我們需要彼此。

預苦期挑戰我們留意自己的真實需要,邀請我們祈求神的恩典和幫助,願我們不再偽裝,放膽去求。

 


每日操練

今天就拿一件近期使你掙扎或焦慮的事求問神或一個信任的朋友,問問他對這事的意見。

 

#2022年預苦期默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