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廿二日︱安息

你們所有勞苦擔重擔的人哪,到我這裡來吧!我必使你們得安息
—太十一28—

大多數人都知道疲勞是什麼意思。當我們過度工作,太早起牀但太晚睡覺時,疲勞會襲擊我們;當我們在很多需求間嘗試取得平衡時,疲勞會攻擊我們;又或當我們關係出現衝突或痛苦時,疲勞會侵蝕我們。疲勞常常在我們的生活裡出現,專挑身體、情感和心靈最脆弱的時候伏擊我們。

面對生活的重重打擊,耶穌想給我們一份禮物——安息。上帝知道安息的重要性。上帝於祂創世的故事中設計了安息,於祂救贖以色列人的敘事裡教導了安息,祂更要求我們進入那永恆的安息(來四11)。

安息包含了很多不同的成份。除了停止工作和輕鬆學習外,它還包含了足夠的睡眠,安穩的情緒,和諧的人際關係。當我們在安息裡,會更有創造力和更豐盛。若我們沒有這樣做,疲勞便會接管我們的身體,為我們帶來挫敗和失望。

 


每日操練

記住今天提到的經,今晚在適當的時間睡覺,默念這一節經文,接受上帝為你安排的禮物 – 安息

 

#2022年預苦期默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