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廿三日︱哭

耶穌了。
—約十一35—

你上一次哭是什麼時候?我們每個人都哭過,從出生到現在,我們的眼淚早已足夠成為一個「淚的水池」。池中每一滴眼淚都有屬於它和你的故事,可能是因為發生在我們身上的事,或是因為發生在別人身上的事,有時我們哭是自己所造成的,有時卻是別人所造成的,有時候是遠方的新聞,有時候是身邊的人物。「淚的水池」總是讓我們想起生命中遭受過的哀痛損失

在拉撒路的家,耶穌哭了,祂將祂自己的眼淚當作禮物賜給我們。祂的淚提醒我們:上帝與我們同哭同悲,一同受苦。在預苦期的旅程中,我們會發現耶穌的眼淚代表著上帝的憐憫

坐在自己「淚的水池」旁,在這些眼淚的背後,可能因為至親死亡、婚姻觸礁、孩子受欺凌、疫情下與家人分隔兩地、失去工作、受到委屈、或是被好友背叛。無論如何,在預苦期的節期中,在「淚的水池」旁,讓我們以流淚眼望耶穌的流淚眼,再次與上帝相遇。

 


每日操練

今天請花時間與上帝獨處,開聲說出你「淚的水池」,聆聽上帝對你的回應。

 

#2022年預苦期默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