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廿九日︱服事

正如人子來,不是要受人的服事,而是要服事人,
並且要捨命,作許多人的贖價。
—太廿28—

耶穌呼召祂的追隨者效法祂成為僕人。當我們將生命向耶穌開放時,聖靈便會引領我們進到服事的位置和態度。服事別人才是作門徒的真標記:Be a man for others。

當耶穌為門徒洗腳時,祂向我們作了服事的榜樣,讓他們可以去跟隨。洗腳以後,祂對他們說:「我給你們作了榜樣,叫你們照著我向你們所作的去作」(約翰福音 13:15)。耶穌的話總是如此清晰直接,並且總是邀請我們作出回應。

在今天,我們服事別人的方式可以有很多種,例如:讓人搭一次順風車,花時間聆聽一位朋友或者同事的話,暫代一位單親家長照顧小孩,倒垃圾和洗碗等等。這些事看起來很微小,但相信我,它們會在我們服事的人心中留下溫暖一生的感動!

 


每日操練

Be a man for others!今天就去服事一個有需要的人。
(幫助人過馬路,花時間聆聽一位朋友的話,在家裡幫助做家務,為身邊有需要的人送上防疫包)

 

#2022年預苦期默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