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十二日︱試探

因爲我們的大祭司並不是不能同情我們的軟弱,
他像我們一樣,也曾在各方面受過試探,只是他没有犯罪。
—來四15—

在預苦期第一主日,我曾經以耶穌受試探的經文跟大家分享,試探原來無法「清零」預苦期第一主日:清零?共存?),試探乃是跟隨基督的屬靈路上常要面對的事情。我們是被撒旦盯上的人,每一天試探和不良的影響都意欲破壞我們與上帝的關係。這些試探以任何可見或不可見的形式將我們從基督的愛中拉走。

聖經.希伯來書安慰我們,叫我們知道我們的主——耶穌基督也曾凡事受過試探,與我們一樣,只是祂沒有犯罪。耶穌提醒我們試探本身並不是罪。試探也沒有使祂驚訝,因為祂曾經歷過試探。就如耶穌在曠野裡所經歷過的,我們也需要面對我們的試探。請把它說出來,並將它分享給那位可獨力幫助我們克服試探的上帝。

試探無法「清零」,我們亦無法獨力面對,唯願愛我們的阿爸父在各種試探中給我們預備一條出路,救我們在試探中得以脫離那惡者。

 


每日操練

今天給自己30分鐘(如太長,可以10分鐘為起點)創造屬於自己和上帝的「曠野」。與上帝獨處,向祂訴說你正在面對的試探,領受上帝所賜給你的恩典面對試探。

 

#2022年預苦期默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