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十六日︱客旅

不要忘記殷勤接待客旅,因為有人這樣做,
曾在無意中接待了天使。
—來十三2.新漢語—

以弗所書說,因著耶穌基督的福音,我們不再是外人或客旅,而是神家裡的人了。然而,雖然成為了神家裡的一份子,耶穌卻從沒有教導我們與「客旅」斷絕關係,反而,在馬太福音裡,耶穌認為誰可以承受那創世以來所預備的國度?就是那些「餓了,给他吃;渴了,给他喝;作客旅,留他住」的人(太廿五35)。

耶穌及新約作者都明顯地強調接待客旅的重要性。希伯來書的作者在十三章2節中提到:「不可忘記用愛心接待客旅,因為曾有接待客旅的,不知不覺就接待了天使」。這節經文提醒我們不單要學習接待客旅,更應讓他們感到賓至如歸。接待客旅是「成為神家裡的人」以後,其中一門必修課。

你的禱告裡,有多長時間沒有出現新的名字?願意接待客旅讓我們更關注教會所服侍的福音對象,身邊的陌生人,同時更願意主動伸手接待他們。

 


每日操練

在記念俄烏戰事中的難民時,邀請你在今天同時為啟德以下兩個群體禱告:英語遊樂園的家長和學生與及中學生及大專生

若然你想具名的記念他們,可以主動聯繫教牧同工。

 

#2022年預苦期默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