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三十八日︱阿拉法俄梅格

導言

Alpha & Omega,是希臘字母的首尾兩個字母,我們的主用這兩個字來強調祂就是“開始和終結”(啟一11)。這個“既是始又是終”的名字在新約出現過4次,全都集中在啟示錄(一8、11,二十一6,二十二13)。今天,讓我們一起走進啟示錄……

 

聖言誦讀:啟示錄二十二章10~13節

邀請您在心裡反覆默誦今天的經文,留意當中觸動您的詞彙/句子。

10他又對我說:“不要封住這書上的預言,因為時候近了。11不義的,要他仍舊不義;污穢的,要他仍舊污穢;行義的,要他仍舊行義;聖潔的,要他仍舊聖潔。”

12“看哪,我必快來!賞賜在我,我要照著各人所行的報應他。13我是阿拉法,是俄梅格;我是首先的,也是末後的;我是創始的,也是成終的。”

—啟示錄二十二章10~13節.新譯本—

最近替女兒填報名表,表上有一欄叫“出生日期”,人有出生日期,也有死亡日期。耶穌自己從永遠出生,祂也在永遠裡,沒有結束的時候,祂是創始的,也是成終的,表明我們今天所能理解的時間也在祂裡面,所有在時間這個維度所發生的一切,都是在祂裡面開始,在祂裡面結束

雖然如此,但祂從來沒有強行控制生命,經文說「不義的,要他仍舊不義;污穢的,要他仍舊污穢;行義的,要他仍舊行義;聖潔的,要他仍舊聖潔」。即是一個人是不義、污穢,或是義、聖潔,都是個人自己的選擇,這位創始成終的主會尊重個人的選擇,但這選擇會帶來後果。而這個後果,就掌握在主的手裡:「賞賜在我,我要照著各人所行的報應他」。

今天,我們活在一個荒誕的世代,身邊一直發生著一些顛倒公理、屈枉正直的事情,我們會為此感到憤怒;但“阿拉法俄梅格”這個名字成為我們的安慰,這個名字宣告整個世界只有一個開始,和一個終局,所有的人終必站在同一位主的審判台前,沒有其他隱藏結局,所以,今天那些顛倒公理、屈枉正直的事和人,終有一日要為他自己所作的一切負責。如果每個人都要為自己的生命負責,那麼,在“阿拉法俄梅格”這個名號面前,我們要問自己是否仍舊在行義?是否仍舊聖潔?

我們的主是“阿拉法俄梅格”,離開神,我們找不到源頭,也找不到結束,也就沒有我們。正因為一切都在祂裡面開始和結束,所以,我們必須在祂裡面才找到真正的意義、價值和滿足。

親愛的,在開始和終結之間,我們所有的一切都屬於祂。

You are Alpha & Omega, so, I give you All.

 

禱告良辰:

主啊!祢是阿拉法俄梅格!祢是首先的,末後的;祢是創始的,祢是成終的。主啊!我們讚美祢!萬有都在祢裡面,時間、公義、審判都在祢裡面。主啊!我們有生卒日期,唯願我們一生如此有限的年日,都能夠不斷的與你相遇,不斷的經歷祢的真實,不斷的回到祢裡面找到真正的意義、價值和滿足。唯願在我們有限的年月裡,把一切都毫無保留的呈奉給祢!祢是阿拉法,祢是俄梅格;祢是今在、昔在、以後要來的全能者!願一切榮耀、頌讚、權柄和能力都歸於祢,直到永永遠遠,阿們!

 


 

#2024年預苦期默想合集